提供岗位60万个 东北三省一区大型招聘活动月正式启动-新华网
2024 03/26 15:29:03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提供岗位60万个 东北三省一区大型招聘活动月正式启动

字体:

  为了进一步引导优质人力资源集聚东北、服务东北,东北三省一区人社部门首次区域协同发力,举办主题为“春风送岗促就业 山水相连助振兴”大型招聘活动月,3月26日,启动仪式在哈尔滨市举行。

  据了解,黑龙江省人社部门对接省内七大产业投资集团参与招聘活动月;同时,动员省内外7500家企业,归集岗位60万个,直播带岗等线上活动总时长不低于1000 小时,线下招聘活动不低于600场。为给求职者提供更多机会,三省一区还联袂搭台,线上线下结合,公共招聘平台已经累计入驻企业26.77万户,发布招聘岗位50.1万个。

  启动仪式当日,哈尔滨市等13市(地)及黑龙江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黑龙江职业学院等三所高校同步举办现场招聘会,参加现场招聘活动的企业达到1448家,发布招聘岗位6696个,可以吸纳就业人员41590人。据悉,整个活动月期间,还将持续举办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女性群体等直播带岗专场招聘会。

  启动仪式上,三省一区人社部门签署了《数字经济、冰雪经济等产业领域技能人才发展合作联盟框架协议》和《劳务协作联盟框架协议》,聚焦东北地区重点产业、引擎产业、特色产业,搭建区域性重点产业领域高技能人才交流协作平台,构建特色鲜明、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东北地区技能人才发展新格局;同时,通过三省一区在城乡劳动力资源开发、劳务协作信息共享、劳动者技能培训、劳动力集中输出、权益维护保障等领域的协作,打造劳动力跨区域转移就业联合体,帮助重点服务对象实现更加充分的更高质量就业。

【纠错】 【责任编辑:才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