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中医大二院针灸学入围“2023年度中医医院学科(专科)学术影响力榜单”位列第6名-新华网
2024 03/25 18:35:53
来源:黑龙江中医大二院

黑龙江中医大二院针灸学入围“2023年度中医医院学科(专科)学术影响力榜单”位列第6名

字体:

  3月22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举办的2023年度中医药十大学术进展和中医医院学科(专科)学术影响力评价研究报告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发布了《2023年度中医医院学科(专科)学术影响力评价研究报告》,在具体学科(专科)评价中,黑龙江中医大二院针灸学入围榜单,位列第6名。

图片

  据了解,中医医院学科(专科)学术影响力评价是中华中医药学会与中国中医科学院共同开展的创新项目,旨在建立健全中医药学术影响力评价长效机制,客观了解各中医医疗机构中医药相关学科(专科)学术发展现状,以突出战略性、实效性、导向性、科学性、准确性、长效性、推动中医专科建设稳步持续发展。助力提升中医医院服务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健康中国建设。

  长期以来,黑龙江中医大二院始终将学科(专科)建设作为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突破口,不断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提高临床医疗水平。本次入围标志着黑龙江中医大二院学科(专)科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下一步医院将进一步聚焦学科(专科)工作基础、特色优势、短板弱项、未来目标、发展路径等,形成特色突出的优势学科体系,推进医院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再上新台阶,开创医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纠错】 【责任编辑:才萌 郭梁越】